君木!Yes!

企鹅:2739636166
欢迎找孩子玩!
要做一个为北极圈产粮的勤奋小菜鸡写手!
(我相信勤能补拙(bushi

【炎岷】烈阳与向日葵

*请勿上升三次元

*请勿在评论区评论除炎岷以外的cp

*只承认热血少年

*本文涉及飞鸟症,设定及时间线有所更改

以上都接受的话就没什么问题啦

请放心吃糖~


————

文 | 君木

————

1.

籽岷是几个人中最后一个醒来的。

“炎黄呢?”“他......还没醒!不过应该很快会醒的!"

橙子不敢把真相告诉他。

那次战争中看似是籽岷一个人挡下了Joker重重的一击,但只有侦探社的其余几人看见了,在疼痛切断她们的神经系统之前,一个赤黄色的影子,帮籽岷挡下了大部分的伤害。

那些伤是致命的。

她们眼中看到的最后景象,是落日的余辉打在他身上,混杂着血迹和笑声。

”照顾好我的社长大人啊。“

那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意料之外的,籽岷只是看了看周围空无一人的白床,便洞悉了一切。

没有多余的废话:”让我见他最后一面。“

”你在说什么啊社长,炎黄他只是......"

"五歌,让我见遗体。“

少年的声音一如往常般冷静,只是无意间颤抖起来。

”这样他至少能在我心中留下印子。“

”至少.......他不会让我无迹可寻。“

 

秘宝的力量让少年暂时保住了原来的容貌,然而热血笨蛋的声音一去不复返了。

”籽岷...别太难过,总会过去的。“”我们不会忘记那个笨蛋!”“向前看吧,未来总会有所期待。”

你说,世上难道会有人愿意看着自己的朋友在已故之人身边缄默无言吗?

没有人会愿意的。

“抱歉......”他站起身,一句话也没有多说,“我或许该静一静。”

他在意的,是未能开口的那句话。

 

 

2.

炎黄一开始并不能接受死亡这个事实。

“我要是这就死了,籽岷那书呆子谁来看着?”

他闭着眼,妄图自我欺骗。

但再坚韧的生命也会有脆弱的一面,蚂蚁扛得起自身重量100倍的事物,却无法从人类的足下逃生

他炎黄,即使有着再旺盛的生命力和再强的实力,也无法阻止生命的终结。

死亡是无法跨越的重要节点。*

在那一击下存活的可能性,他自己也心知肚明。

不过是贪婪地想要待在他身边罢了

一己私欲而已

“本来你应该立即转世的。”

创世神温柔而怜悯的声音让这个谎言破碎了

“但鉴于你与籽岷———也就是预言之子关系特殊,我为你增加了一条重回方块大陆的方法。”

“是什么?快!“他这一生从未如此期盼过。

他在期待些什么?

与伙伴的重逢?与华夏的嬉戏?

不是的,都不是的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贪心和自私,但他心里清楚

只是期待再次见到那一位罢了。

这么强烈的占有欲是不对的。他谴责自己。

但内心的思念,胜过了牛郎织女的牵肠挂肚

说是“惊“心动”魄“也不为过吧

“我会让你变成飞鸟重新回到籽岷身边,只有他在七日之内认出你,你才能回到方块学园。“

还没等炎黄开口,破坏神无情而戏虐的声音传来:“但七日之内他认不出你的话….哼,你会被我烧成灰烬。“

炎黄沉默了

“可要想清楚了。“成功率太过微小

“一旦失败,”简直像大海捞针,捞到的可能性约等于零

“你就再也没办法回来了。”一切,或许都会石沉大海

“不如听话点,乖乖转世,说不定还能再一次和他遇见也说不定……””我接受这个办法。”

“什么?”

“我说”

“把我送过去。”

转世,就意味着要浪费十几年的光阴去寻找,去成长

那这十几年谁帮他走出阴影?没有人做得到。

我只想看看他,在最后七天里陪着他

向日葵失去阳光总会郁郁寡欢的

而我的向日葵,不该就这么凋零。

“……好吧好吧,真拿你们没办法。”破坏神不耐烦地转过头去。

“那么,祝你好运,孩子。”

一根黄色的羽毛掉了下来。

“为什么会有傻子愿意为了别人去冒险?这明明是一件蠢的要命的事。”代表毁灭的女神不屑地询问,

而万物之母回答她:“因为爱,”

“那是比任何事都伟大且神圣的事。”

“它带走理智,却带来忠诚、希望与新生”

 

 

3.

The second day

籽岷的肩上多出了一只赤黄色的鸟。

“这鸟……染发了吗?怎么头上还有棕色的绒毛?还有这瞳孔……正经鸟的瞳孔会是棕黄色的吗?”

粉鱼对于这只鸟充满了好奇

“社长大人你哪里找来的鸟啊?我摸摸……欸?”

出人意料的,肩头的鸟飞起来,落到籽岷另一边的肩膀上,拒绝了人鱼国公主的抚摸请求

“这么不近人情啊…..看来它只喜欢你呢~”

“噗……别闹了。“

她有幸见到社长几天以来第一次绽放笑容。

“说起来,它是不是还缺个名字啊?”

“倒也是……昨天在河边遇到它了,当时阳光很暖,它在草丛中格外显眼,怎么说呢……暂且可以称为’霸气’吧?”

“霸气的......不如叫他烈阳好了。”“嗯?为什么?”

“因为烈阳在前路上洒下光辉,让人温暖,这不是一种温柔的'霸气'吗?“

因为烈阳能让向日葵有所追求,活力满溢

因为烈阳像他的个性,热血阳光充满神气

向日葵,代表了沉默而忠诚的爱,

正如六月蝉鸣中互相追逐的蝴蝶

向日葵始终热爱着烈阳

而烈阳也毫不余留地将光芒与爱传达给向日葵

只是彼时年少,没有人留意到

“……还算不错的名字。“”好耶!我要去告诉五歌橙子她们~“

 

 

4.

The third day.

“话说回来烈焰跟着你也有两天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它只呆在你身边啊?“”这个倒是真没想过……”

喵人族使者伸手,想触碰烈阳的脑袋,但受到了对方狠狠地啄击,“哎哟!”

“烈阳,别闹。”籽岷刮了刮烈阳的脑袋,“它就是这么个奇怪的个性…..抱歉。”

“怎么说?”“它不吃鸟食,只吃人类的食物……”

还得吃的和我一模一样

“它不会爱上你了吧?“”你怎么和粉鱼一样!“”欸嘿~“

 

 

炎黄就这么听着两人的对话,哭笑不得

虽然说当务之急是让他认出自己

但他还是在心里吐槽了几句:
“烈阳……这是什么鬼名字啊喂?我过来也不是看你和妹子打打闹闹的啊!“

我赌这一把,

为了什么?

为了那句未曾说出口的话

为了那个尚未实现的诺言

“籽岷,大三的时候一起去游学吧。“”……好“

只可惜他没能等到大三。

 

回到宿舍的炎黄很想逗一逗籽岷

他抗议性地叫了一声,别过头去,假装很不满的样子。

“肚子饿了?我给你准备点吃的。“

看来这个书呆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算了,谁叫我喜欢这个聪明的呆瓜呢?

自己的尚未交往对象,总得自己宠着。

 

“喏,给你。“是蔬菜沙拉,中间放上了几片牛肉。

于是籽岷看见烈阳毫不犹豫地避开了所有蔬菜,将牛肉吃了个干净。

“你一只鸟也会挑食吗?”籽岷托腮看着烈阳。

“和他一样。”

他陷入了沉思,翠绿色的眼中是由失落,悲伤,怀念,自责等形成的,极其复杂的情感

这让他的的双眸变得浑浊。

“我忘不掉他。”

“我不能,也不可能做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自知自己比“落红“理智的多,但见到你,我还是忍不住动了情

所有我化作飞鸟来到你身边,正如“春泥”,守护我的向日葵。

我们的未来

绝不会是未曾到来。

 

 

5.

The fourth day

炎黄体会到了被华夏追逐的恐惧

“救命啊———”他挣扎着,满操场飞,企图求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侦探社众人

然而传入她们耳朵里的只有一阵阵鸟鸣

“可惜啊……籽岷今天被闻闻老师叫去练习跑酷了,不然他也能看见这’一派祥和’的景象……”橙子咂咂嘴,啃起手中的曲奇饼干,”嗷偶喂嗯奥(好久没看到)…….华夏这么开心了。“

“是啊……”看起来这只被叫做”烈阳“的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呢

但其实……

对于炎黄本人而言,自身并没有产生什么活力,反而像坠入了“人间地狱“

第五天也是如此,只是“追杀者“换成了软软

“籽岷!!!!救我!!!!!!“

但对方只是笑笑,上前摸了摸软软

“别再追烈阳啦。”

于是小只的,绿油油的史莱姆,立即安分下来

什么预言之子

这分明是“自然之父“

 

“累不累?要不要带你先回宿舍休息一会?“籽岷梳了梳烈阳的后背

但后者没有回应他

“烈阳?烈阳!“

终于,一声鸟鸣让他的心稳稳落下。

“吓死我了。“

 

6.

The sixth day

自第五天烈阳的第一次反应迟钝之后,籽岷就发现它的表现越来越不对劲

吃饭的时候不再挑食,被人抚摸不再反抗,

甚至棕黄色的双眸都不再那么有光泽

但每当自己呼唤它的名字时,它眼里的光泽又重新回来。

他不由得思考:

烈阳

真的从一开始就是一只鸟吗?

还是说

我所见的一切都在欺骗我的大脑?

 

炎黄发现自己作为一只鸟的身体有时会失去控制

或许时吃饭时心不在焉,或许时被人摸时力不从心

一切都在提醒他,时间不多了

他开始设想:

我该如何

在籽岷不知情的情况下

不留痕迹地消失?

纵然已做好了万全准备

但他心中仍然有着那不成文的小小期待:
My sunflower

Please

Call me by my name.

 

那晚,白光笼罩了学园

蝉鸣渐弱,微风拂叶

看似沉睡的少年满怀心事

闭眼休偃的飞鸟无意入眠

 

 

7.

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映入了窗台

籽岷揉着眼起身,对上了烈阳的如炬的目光

“早安,烈阳。“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了房屋

炎黄飞到籽岷面前,看见了清澈的翠绿瞳孔

“早安,籽岷“

 

The seventh day

与以往没什么区别的一日,

上课,下课,再上课,再下课

以及思考

 

The last day

不同于往常的一日

陪着他,陪着他,陪着他,还是陪着他

但每分每秒在今天都被赋予了意义

 

“去河边走走吧,烈阳。“

出乎意料的,籽岷主动向炎黄提出了申请。

“好“

他知道籽岷听不懂,但还是应了一声,以示回应

 

“今晚的落日很美,对吧?“

七日以来

这是第一次一人一鸟安静地欣赏着大自然带来的美景

他没有说错,落日确实很美

但那不仅是染红江面的颜料

更是离别讯号的来临。

 

时间随着籽岷的沉默一点点溜走

他想飞去,趁着籽岷注意力仍在落日上

但籽岷抓住了他。

”你,“

”是炎黄吧。“

 

炎黄的心跳愣了一拍

”从第一天见到你我就开始怀疑了,你的行为,个性,与他几乎一模一样。“

”没有什么是我看不出来的,尤其是你“

”我曾因为你经过一段痛苦而满足的暗恋。“

风把两条黄色的发带吹起。

 

”我在图书馆的一本书里看见过这么一个传说。“

”互相喜爱的两人中,一人会在死后化为飞鸟来到爱人身边。“

”我很高兴,我的爱有了回应,但我也后悔,后悔没在去年夏天把这句话对你说出来。“

”我对我的恐惧感到自责。“

”但现在我没什么可以顾虑的了。“

他转过身,翠绿色翡翠般的双眸中闪烁的是炎黄无法言说的奇特情绪。

那被人们称作”爱“的

无比珍贵的事

”我喜欢你,炎黄。“

知道炎黄离去那一刻,他没有哭

受到紫罗兰伤害之时,他也没有哭

唯独这一次

在黄昏磕磕绊绊往下坠的时候

在群鸟归巢,蝉鸣最盛的时候

他哭了,眼里含着笑意,和数不清的爱意

”我真的,真的喜欢你。“

”Forever。“

爱情会冲昏人的头脑,这没有错

只是,他愿意为此失去理智。

 

肩头的鸟消失了。

”果然离开了吗......"

喃喃自语的话刚出口,一个有力的怀抱将他包围

迎面扑来了熟悉的气息,以及温暖

还有他听过无数次的那个声音

“所以说你是个书呆子啊”

“传说的后半部分,如果飞鸟被认出,就会回来;反之,则永远消失”

“被你认出来是我的荣幸。”

“我的心意明确了。”

 

 

“我也喜欢你。”

 

 

怀中的人把身子往前蹭了蹭

他依赖着这来之不易的温暖,泪珠打湿了归来人的肩头

“我好想你...."

”炎黄。“

”向日葵永远追随烈阳。“

 

 

 “烈阳也会一直照顾向日葵的。”

 

“欢迎回来,My Sun。”

 

梧桐树下的蝉鸣仍在继续,

风指挥树叶弹起属于盛夏的歌曲

山的另一头

是无边无际的向日葵海

同烈阳一起

熠熠生辉。。

 

FIN.


——————————

*出自《时光代理人》陆光


————

今后常驻炎岷圈了

(粉上这对的时候时间已经晚了...)

还请圈内的各位神仙关照一下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